南谯区黄泥岗镇“银发宣讲团”让“党音”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3-12-29 11:31来源: 南谯区委老干部局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近年来,黄泥岗镇整合“五老”资源,凝聚“夕阳红”力量,吸纳11名离退休干部、老党员等组建“银发宣讲团”,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将党的声音更好地传递到群众中去,在乡村振兴、创建文明乡风等诸多方面发挥作用。

“银发宣讲团”成员采取集中宣讲方式,用“乡音土语”与群众拉家常、聊政策,宣讲党的理论思想、方针政策。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的“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中,“银发宣讲团”成员声情并茂回忆往昔军队生活,分享新中国的光辉历程,从中感悟如何坚守初心、如何担当使命;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中,“银发宣讲团”围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方面,组织成员开展“微党课”宣讲活动,向党员群众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今年以来,“银发宣讲团”累计开展宣讲活动12场次,受众达600余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