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老干部局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2 15:17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作者:市委老干部局站管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近年来,滁州明光市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以效果为导向,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全面推进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搭平台,丰富学习载体积极开展老有所学“暖民心工程”工作,充分发挥老年大学阵地作用,挂牌设立“明光市老年大学教学活动基地”,摸排新增学员线索327人。明光市老年大学开设文史、书画、园艺等专业37个,班级44个,注册学员2043人,对任课教师进行调整,使课程设置更科学,更符合老同志需求。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常态化开展微信学、登门学、邮寄送学座谈研学等方式在离退休干部队伍中开展学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送温暖,加强关心关爱。建立健全老干部关爱机制,加强对老干部的服务今年春节前夕,市领导带队组建慰问小组13个,深入全市33县级实职离退休干部家中进行走访,向老同志们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了解老同志们生活身体情况扎实做好重要时间节点对老同志们和离休干部遗孀的慰问,2022年,24名因大病或遭受重大变故造成生活困难的离退休干部及其遗孀发放帮扶资金8.3万。遇有离休干部逝世,总是第一时间前往吊唁,协助主管单位和逝者家属做好相关事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老干部和老干部家属的心坎上

重引导,助力发挥余热。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立足家庭、社区、社会发挥积极作用,依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关工委、老体协、老科协、老年大学等工作和涉老平台,积极创造条件,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继续发光发热。2022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法治教育76场次,受教育青少年学生1.52万人次;开展农民科技培训讲座21场次,教育青年农民331人次;开展“家庭教育大讲堂”走进乡村(社区)活动,开展讲座75场,受教育家长3000余人;组建“晚霞生辉”志愿服务队,与明光街道13个社区结对,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