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召开县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04 17:01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作者:市委老干部局站管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近期,我县召开县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副书记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燕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燕宣读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讨论稿)》、《来安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讨论稿),与会人员讨论发言。

余爱军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尊重和关心老干部、重视老干部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尊老敬老也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我们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余爱军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不断开创全县老干部工作新局面。老干部有着重要社会影响,他们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和政治表现,在社会上具有很大的影响力。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要抓好待遇落实,突出服务管理,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质量有效提升老干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余爱军指出,要凝聚工作合力,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切实把老干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经常过问老干部工作,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带头联系走访老干部,亲自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二要强化协调配合。县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对老干部工作的协调、监督和指导作用,推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三是健全工作保障。老干部工作部门要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加强学习能力、工作能力和作风纪律建设,弘扬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坚守岗位、扎实苦干的作风,真正成为一支讲政治、重感情、业务精、作风好、老同志信得过的工作队伍。

王燕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县委组织部、县卫健委、县教体局分别汇报了老干部相关工作。

县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