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组织副县级实职以上离退休老同志参观工农业生产

发布日期:2022-11-29 15:33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作者:市委老干部局站管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11月25日下午,定远县组织副县实职以上离退休老同志就近就地参观工农业生产活动,让老干部们实地感受定远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感受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

老同志一行先后参观了西卅店镇瓜蒌部落农旅项目、江巷水库、张桥镇轻纺产业园,通过看现场,听介绍,详细了解了各类项目生产运行和建设情况。在江巷水库,老同志们在详细了解水库建设情况、移民安置工作以及后续综合规划后,纷纷感慨,江巷水库是为我县工业、城镇和灌溉供水提供保障,为区域生态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定远百万人民近半个世纪的夙愿终得实现。

考察中,老干部们对我县近年来的发展发出由衷的赞叹。一致认为,我县近年来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与落地,取得了显著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活力与动力。希望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抢抓机遇、改革创新、凝心聚力,进一步增强县域实力,取得更好更大的发展成绩。同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定远献计出力。

据悉,江巷水库工程主要功能是供水和灌溉,兼顾防洪等综合利用,驷马山滁河四级站干渠和江巷灌区是其重要配套和功能延伸。水库控制流域面积735平方公里,水库总库容1.3亿m3,水库兴利库容0.34 亿m3,枢纽工程规模为大(2)型,工程等别为Ⅱ等;枢纽工程主要由大坝、溢洪道、东灌溉涵洞、西灌溉涵洞、鱼道、生态放水闸等建筑物组成。江巷水库工程不仅是从根本上解决定远县水资源匮乏的重要途径,也是构建全省水资源配置利用体系的重要组成,对推动我省皖东地区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产业布局,打造定远炉桥盐化工基地、构建盐化工全产业链,加快皖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