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老干部局贴心服务促信访

发布日期:2022-11-22 15:35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作者:市委老干部局站管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南谯区老干部局坚持“老干部工作无小事”,以维护老干部利益为己任,不断强化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促进了老干部信访工作迈上新台阶。近年来接待老干部来信、来访、来电数量明显下降,信访总量创历史新低。

一、增强服务意识促信访。区老干部工作者系统地学习、准确地把握党的老干部工作政策规定,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切实提高判断、协调、处理复杂信访问题的综合能力和老干部信访工作水平。针对广大离休干部普遍进入高龄期和高发病期的“双高期”现实情况,南谯区做到“五必访”,开展上门暖心服务,及时送去组织关爱。重大节日必拜访重大疾病必探访、遇到困难必走访、思想波动必到访、老干部去世必送访。老干部部门就是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的,服务到位了,部分信访矛盾也就提前化解了。

二、提高服务能力促信访。该局首先从基础性工作入手,认真落实老干部的各项待遇,连续十多年坚持每年开展离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督查工作。通过上门走访、单位随访和召开座谈会等多种途径,深入了解离休干部的生活费、医疗费等重要政策的兑现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每年定期组织离退休干部健康体检,并精心做好七一参观工农业生产、老年节外出参观、阅文学习、新春团拜、春节慰问等组织筹备活动,着力把老干部的各项政治待遇落到实处。广泛开展与老干部谈心交心活动,主动深入老干部,及时准确了解他们所思、所想、所急、所盼,情系老干部,当好贴心人,倾心尽力为老干部服务,积极取得老干部的理解和支持。经常走访慰问年龄较大和生活困难的老干部,在送去慰问金或慰问品的同时,及时给予老干部以精神抚慰和亲情关怀。他们还认真做好信访接待工作,做到来有迎声,去有送声,热茶一杯,热情服务,倾听老干部呼声。

三、提升服务质量促信访。对老干部信访反映的问题,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高度关注老干部思想动态,针对少数老干部反应的待遇落实、医疗费报销等问题,认真调查处理,做好解疑释惑,老干部信访办结率100%。近年来,协助卫健委解决离休干部孙子上学问题协助林业局解决离休干部遗产分配纠纷、协助区教体局和章广镇落实离退休干部遗属补助、协助区财政局做好津补贴政策的解释工作,做到特事特办、大事快办、小事常办,真正把服务管理工作做细做实,把信访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该局还健全和完善了一系列信访工作新机制,突出了首问负责、限时办结和定期回访等制度,畅通了老干部信访渠道,确保了老干部信访问题的及时处理和妥善解决,老干部的满意度显著提高,促进了老干部队伍的和谐与稳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