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06 09:27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作者:市委老干部局站管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12月5日下午,我市召开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文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安徽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举措》两个文件,研究通过了我市《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具体措施(征求意见稿)》。市教体局、市委老干部局、市卫健委、市委保健办分别汇报今年以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充分肯定我市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强调尊重和关心老干部、重视老干部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尊老敬老也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创建离退休干部职工星级党支部、示范党支部,引导老同志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要突出作用发挥,持续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组织广大老同志发挥优势,积极为滁州发展发挥余热,贡献正能量。要突出服务管理,不折不扣落实老干部政策待遇,针对离休干部普遍年高、体弱、多病的实际,竭尽所能地为他们提供亲情化个性化服务。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宏观指导、统筹协调和指导监督作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责,通力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和合力,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