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关工委、市教体局关工委
开展“祭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8 16:12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作者:市委老干部局站管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9月28日,市关工委、市教体局关工委在来安半塔烈士陵园开展了祭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市关工委、市教体局、来安县关工委关工委全体人员和部分少先队员参加活动。来安县委副书记余爱军在活动中致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燕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革命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面向纪念塔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齐致少年先锋队队礼,表达了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的坚定决心。市关工委主任李耀才、县关工委主任陈言荣庄重地来到花篮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表达怀念追思之情。全体人员缓步绕行纪念塔,共同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塔。


市关工委连续多年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祭奠革命先烈活动。通过活动,青少年们牢记新中国的成立和我们今天幸福生活是许多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强烈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激励引导青少年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增强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