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关工委开展观看《长津湖》电影撰写观后感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10-08 16:09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作者:市委老干部局站管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扎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滁州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关工委联合在市直和两区中小学组织部分年级学生,开展观看《长津湖》电影撰写观后感活动。

  9月28日,市关工委在滁州中学举行启动仪式,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厚华主持并讲话。市关工委市教体局关工委全体人员、市直学校关工委主任,两区关工委主任、分管主任、办公室主任和两区教体局关工委主任及部分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中国人民志愿军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

     活动通过观看《长津湖》电影,让广大青少年深切感受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教育引导引导广大青少年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将抗美援朝精神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此次启动仪式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不忘初心使命的重温之旅。同学们纷纷表示,历史不能忘,先烈不能忘,我们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