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迎难而上
扎实推进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稳步发展
滁州市关工委工作会议在滁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05 16:16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作者:市委老干部局站管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6月3日,滁州市关工委工作会议在滁召开。会议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关工委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市关工委名誉主任葛建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关工委主任李耀才作工作报告。市政府副市长陆峰主持会议。市人大副主任朱云霞,市政协副主席高怀忠,常务副主任傅厚华、高迁、李晓秋、孙敏民,副主任朱庆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关工委副主任安国岭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各县(市、区)关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市直相关单位关工委主任等130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厚华传达全国、省关工委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对关工委工作的批示;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迁宣读荣获市“双十佳”表彰决定;出席会议的领导为获奖的双十佳代表颁奖。



市关工委主任李耀才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关工委的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创造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砥砺前行,做到七个坚持七个新: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关工队伍理论武装有新加强。坚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重点,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有新成效。坚持以打造“法治关爱·护航成长”品牌为载体,青少年法治安全教育有新起色。坚持以开展“脱贫攻坚 关工助力”活动为抓手,关爱助困工作有新拓展。坚持以参与创城活动为已任,关工助力创城有新作为。坚持以党建带关建为主线,关工委组织力有新强化。


李耀才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省关工委成立35周年、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做好2020年关心下一代工作,重点在六个突出六个狠抓上下功夫:突出理论武装,狠抓学习教育;突出主题牵引,狠抓“五教”活动突出服务大局,狠抓助力中心工作;突出创新发展,狠抓质量提升;突出“双创”活动,狠抓基层基础建设;突出典型引路,狠抓宣传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市关工委名誉主任葛建荣作重要讲话。葛部长强调,这次全市关工委会议是经过市委同意召开的,过去的一年,是滁州实现历史性突破的一年,我市各项工作均有不俗的表现,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居全省前列,尤其是GDP总量,成功跃居全省第三,提前实现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预期目标。今年1-5月份,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市委迅速行动,认真执行“五级书记抓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突出“一把手”抓带头,“一张网”抓防控,“一盘棋”抓统筹,汇聚各方力量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经过全市414万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团结拼搏、苦干实干的结果,当然也凝聚了广大老同志的智慧和力量。过去的一年,也是全市关心下一代事业卓有成效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关工委尽己所能、展己所长,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创新关爱手段、拓展工作载体,做了许多实事好事。主要体现在四个上:服务大局有作为;教育引导有特色;关心关爱有温度;自身建设有成效。


葛建荣部长代表市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为关心下一代事业辛勤耕耘的广大老领导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葛建荣部长指出: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对我市而言,还是全国文明城市的创成之年,同时也是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有一系列硬仗要打、一张张考卷要交,需要凝聚全市各方智慧和力量,也必然需要凝聚广大老同志的力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市各级关工委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积极作为,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做好今年全市关工委工作,提出4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意识,以更高的站位践行根本遵循;二要聚焦立德树人,以更大的力度护航健康成长;三要找准坐标定位,以更实的举措融入中心大局;四要强化自身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提升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细化任务,抢抓时间,扎实推进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稳步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