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20-01-08 15:44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作者:老干部局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一、宣传贯彻党的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参加研究制定全市老干部工作的具体规定,并组织实施。

二、认真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进一步完善离休费、医药费、财政支持三个保障机制,并督促检查全市老干部待遇落实情况。

三、坚持精准服务理念,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宣传老干部先进事迹,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四、积极开展老干部工作的调查研究,及时掌握信息和动态,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政策性建议。

五、负责重大节日走访慰问老干部工作,定期组织老干部参观经济社会发展。

六、负责老干部易地安置、老干部的接待、老干部信访工作,做好县级以上老干部逝世后的登报审批以及老干部遗属照顾的指导工作。

七、扎实推进老干部工作宣传,扩大影响;做好离休干部信息统计和维护工作。

八、充分发挥“五老”的作用和优势,组织老干部参加关心教育下一代工作。

九、积极推进老年教育事业,办好老年大学,为老同志“老的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搭建平台。

十、加强老干部活动中心管理和服务工作,指导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加强老干部活动场所的建设和管理,不断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

十一、组织实施对老干部工作人员的培训,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

十二、完成上级组织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各项任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