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重纪念毛泽东题词67周年 滁州老年大学“八段锦”大展英姿

发布日期:2019-12-02 09:25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作者:老干部局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6月9日上午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67周年,滁州市全民健身展示活动在市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市政府副市长陆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怀忠和市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市教体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市政府副市长陆峰指出,1952年6月毛泽东为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这一光辉题词充分体现了体育的目的、目标和本质功能,为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天举办这个活动,旨在崇尚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我市人民的整体素质和生活质量,展示全市人民健康积极的精神风貌。

展演活动共分抖空竹、小学生团体操、凤阳花鼓和气功八段锦四项。其中,滁州老年大学方阵表演的气功“八段锦”极其引人注目。两千名运动员身着白色太极服在背景音乐下缓缓起势,动作整齐划一圆润连贯气势恢宏,蔚为壮观。展现了当代老年人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此次的展演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