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电大、 滁州老年大学远程教育合作签约仪式在滁州电大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28 08:28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作者:老干部局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3月27日上午,滁州电大、滁州老年大学远程老年教育合作签约仪式在滁州电大举行标志滁州市老年教育即将全面进入互联网新时代。

根据签约内容,滁州电大着重办好滁州学习网,同步对接安徽老年大学开放大学网,建立线上多维学习平台;建立老年远程学习指导服务中心,为老年大学远程教学提供数字、设备配置、技术培训等个性化指导服务;开发整合老年远程教育多媒体课程资源、开发录制地方远程老年教育课件。滁州老年大学要支持市级和县级开放老年大学建设,面向本地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老年远程教育活动;要充分发挥政策优势和师资优势。

滁州老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张尽忠,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施芝华,滁州市教体局副局长王莉滁州电大党委书记、校长黄再东副校长曹士东、郭仕荣等以及滁州电大工作人员、县市区电大工作站站长、滁州老年大学中层以上干部、各县市区老年大学校长一百多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滁州电大副校长郭仕荣就两校合作背景、合作方式、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及保障措施进行解读。滁州老年大学校长张尽忠在会议上表示通过两校的有效交融、合理配置、实际联动,充分发挥开放网络课程在老年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各级老年大学要确实抓好懂技术善管理为目标的人员队伍建设,注重视频教学教师和辅导团队。在教学中要注重远程教育和技术相结合和各类信息相结合和国家行政网络相结合。各县市区老年大学要主动和当地电大工作站联系和对接,更新教学设施,加强终端建设,为老年人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模式,满足老年人的学习需要。

会后,参加签约仪式的人员在滁州电大多媒体教室观摩和学习“滁州学习网”、“安徽省开放老年大学网”和安徽开放老年大学微信公众号的登录演示。

2020年,滁州市老年大学可通过远程教育开展老年教育工作,基本形成覆盖广泛、灵活多样、特色鲜明、规范有序的老年教育新局面。届时,滁州市以各种形式经常性参与教育活动的老年人口占老年人总数的比例达百分之二十以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