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老年大学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8 10:38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作者:市委老干部局站管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日前,滁州老年大学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并学习借鉴兄弟老年大学的做法,积极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细化工作方案。经请示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同意秋季开学后,学校召开校委会,成立老年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研究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应急处理预案和疫情报告管理、课前检查、学员因病缺课缺勤登记与追踪、复课证明查验、宣传与健康教育、外来人员入校管理、校园重点区域消毒等制度,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二是细化举措,规范防控流程。调查登记秋季学员开学前14天行动轨迹,全力排除人员流动带来的安全隐患,做好源头排查;采购水银体温计、一次性手套、口罩、84消毒液、常量喷雾器、小喷壶、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用品,做到有备无患;购置人脸识别红外体温安全检测通道设备,每日采集学员个人信息与体温检测数据同步传至老年大学教务系统平台,禁止当日无课学员和社会人员通行,优化防控手段。

三是优化流程,精细分类教学。学习兄弟老年大学经验,采取手机微信公众号报名渠道,避免人员聚集;科学合理制定课程表,错峰开展教学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室内室外、分时分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精细安排上课时间,确保老年大学安全有序、规范运行和老年学员的身体健康。

目前,老年大学的疫情防控、教学计划、环境卫生等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计划9月7日正式开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