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同龄人、原滁州电视机厂退休职工
聂春林:感恩新中国,百姓日子越来越好

发布日期:2020-01-08 11:05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作者:老干部局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我们这一辈,和共和国同年岁,有父母老小有兄弟姐妹,我们这一辈,和共和国同年岁,上山练过腿下乡练过背……”聂春林老人口中不停地哼唱着《共和国同龄人》这首歌。对他而言,生于新中国,长在红旗下,与共和国风雨相伴70载,既亲历了艰难的发展历程,又感受着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无上荣光。新中国70华诞之际,记者走近这位共和国同龄人,聆听他的如歌岁月,与他共同回望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他满怀感恩:“正因为国家的强大,才有现如今百姓‘芝麻开花节节高’的好日子。”

勤奋好学,积极“充电”与时俱进

1949年7月,聂春林出生在来安县大英镇上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1961年,12岁的他转学到来安县城念初中和高中。1968年,高中毕业的聂春林参军入伍,成为上海警备区警备部队的一名陆军,并在部队里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时间到了1971年,退伍回乡的聂春林被分配到了原滁县地区钢铁厂,在实验室干起了化验员。

在钢铁厂工作的几年间,勤奋好学的聂春林心中一直怀揣着一个大学梦,时刻想要“充电”提升自己,“我有高中毕业文凭,却没有走进大学校园,我既想趁着年轻,多学一点,又想圆自己一个大学梦。”直至1979年,机会来了,原滁州广播电视大学首届脱产大专电子专业班开班招生了。听到这个消息的聂春林为之一振,赶忙报了名。通过三年不间断的脱产学习,聂春林顺利完成了学业,取得了电子专业的大专文凭,这在当时并不多见。上世纪80年代初,聂春林工作调动到原滁州电视机厂,担任副处长一职,主要负责生产、销售、财务等方面的业务。2009年退休后,聂春林也没有闲着,除每天继续坚持几十年的阅读习惯,还在老年大学报名参加了摄影、后期制作和书法几个兴趣学习班。

支持创城,百姓日子“芝麻开花”

谈及滁城近年来的变化与发展,聂春林毫不掩饰内心的欣喜之情。滁城在城市建设、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等各方面取得的变化与发展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这种改变更加明显与深刻。他称,以往闯红灯、横穿马路的交通乱象很难见到了,取而代之的是车辆礼让行人,人人遵守交通规则,市民的素质有了较大提升,社会也更加文明。城市面貌上的改变就更大了,“脏乱差”不再,市民获得创城的实惠,也生活得更加舒心。他补充,“更值得一提的是,老百姓的日子也随着国家的富强和城市的发展‘芝麻开花节节高’。”

“阅兵式无比隆重,军用装备先进,综合国力与外交地位明显提升……”军人出身的聂春林谈起今年的国庆阅兵,情不自禁地竖起了大拇指,“那一个上午,我都在电视机前聚精会神地观看,生怕落下一个镜头,不由得感慨我们的国家真是越来越强大了!”风风雨雨中聂春林已经陪伴新中国走过了70年,见证了祖国越来越繁荣,也切实感受到了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