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同龄人、天长市原高庙镇卫生院退休职工李凤:政策好,人勤劳,日子越过越好

发布日期:2020-01-08 11:02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作者:老干部局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生于1949年6月的李凤,与共和国同龄。自2004年从天长市原高庙镇卫生院退休以后,她变得更忙了。平日里帮忙带孙子,闲暇时去老年大学上课,“我报了乐器班、黄梅戏班、地理旅游班、保健班,每天都挺忙,不过很快乐!”回想风风雨雨的70年人生历程,李凤说,“政策好,人勤劳,现在日子越过越好了!”

忆当年:好政策改变平凡人生

1949年,李凤出生于天长市金集镇的一个农民家庭,在她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因病去世,母亲靠做一些小生意维持生计,艰难地拉扯着她和姐姐长大。在李凤的记忆中,一直到上小学年纪时,她都没有名字,因为姐姐叫李云,乡邻和同伴们都喊她“小李云”。

那时,同龄的很多孩子都去上学了,由于家里太穷交不起学费,母亲从未跟她提起上学的事。直到有一天,学校的一位老师遇到她,问及她怎么没上学,李凤说,“没钱交学费。”听了她的回答,老师跟她说,“现在有政策,可以免很多学杂费,你明天就到学校来!”就这样,李凤顺利走进了校园,老师还给她起了“李凤”这个名字,希望她能像凤凰一样,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从金集小学到关塘中学,再到上泊湖农技校……李凤说,即使在艰苦的三年自然灾害时期,家里穷得没米下锅,可她的上学路也没中断过。那时公社干部、村民们知道她家的情况,能减免的尽量减免,能帮助的从不吝啬,在一项项政策的帮扶和乡邻们的热心帮助下,母亲带着她和姐姐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1968年,李凤从上泊湖农机校毕业后回到了家乡插队劳动,1972年,她成了一名教师。

谈感悟:勤劳奋斗创造多彩人生

1972年到1989年的17年间,李凤是一名光荣的教师;1989年工厂招工,李凤又到了服装厂当起了技工。在那期间,她又开始自学药学、医学知识,1997考入谕兴卫生院成为一名药剂师,然后又转到原高庙镇卫生院工作……回首自己大半辈子的人生经历,李凤深有感触地说,“当了17年的教师,干了8年时间的服装厂工人,再到辛苦自学药学、医学知识,从事了20多年的药剂师工作,我这辈子没有闲过,时代不断在变化,人只要勤劳肯干,人生的路就会越走越宽、越走越好!”

如今,李凤的儿女都已立业成家,儿子还继承了她的衣钵,从事医疗卫生工作,儿媳也是一名医生。而今,年至古稀,李凤觉得,现在人们的生活已经过得越来越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