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褪色,花甲党员活跃在志愿服务文明创建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0-11-26 08:18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作者:晋青阳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退到行人等候区等待!”“电瓶车请走非机动车道!”……周六下午5点多,在清流路和紫薇路交叉口一名身着志愿服,手持小红旗的文明交通志愿者一边向车辆行人宣传“文明礼让”的交通法规,一边时不时弯腰捡起地上的垃圾,他就是63岁的市供销社退休党员干部—黄进。


1994年入党至今,黄进已有26年的党龄。退休后,他仍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加文明交通劝导、积极响应国家抗疫号召爱心捐赠。志愿执勤时,黄进不仅耐心回答路人的询问,还悉心记录发现的问题,积极向市创建办建言献策。有时,亲友们不理解,而他总是说:“我是共产党员,就应该为社会作贡献。”

疫情当前,创城在即,像黄进同志这样自告奋勇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携手扛起文明城市的创建大旗,为创造滁州更加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努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