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一线上的最美“夕阳红”

发布日期:2020-07-23 15:36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作者:市委老干部局站管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滁河、清流河等河流、水库、塘坝水位持续快速上涨,滁州市及时启动防汛I级响应。在防汛救灾严峻形势下,全市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防汛工作,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贡献。

身先士卒,践行入党誓言。67岁老党员王世银听全椒县武岗镇如意河出现约500米长的堤岸塌方,情况十分紧急的消息后,拖着肿胀的双腿,紧急加入了防汛抢险的队伍中,暴雨浸透了他衣衫,却挡不住他的脚步。当被问到身体不好,为什么还要来防汛时,王世银骄傲地说道,“我是老党员,而且经验丰富,83年、91年、03年,哪次抗洪抢险我不在呀”。他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冲锋在前,危难时刻显本色。在全椒县武岗镇荒草圩二圩、三圩的岔路口处有一名老党员、老士兵、老村书记——沈如荣,他从早上七点到晚上七点在圩口值守,为了确保防汛工作的严、快、实,即使到了饭点,他也不离开驻守点半步,村里送去盒饭,没有帐篷的遮挡,他就着雨水匆忙的扒两口,然后继续投入防汛工作中。“无论是作为一名党员还是一名退役军人还是一名曾经的村书记,我都必须主动承担起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责任,面对如此严峻的汛情,我能做的就是保证在行洪时,我村所有村民都在危险区域以外,不能留有一丝意外发生的可能。”沈如荣看着水位不断上涨,坚定的说。

像王世银、沈如荣等这样的离退休老党员还有很多,他们的高尚情怀值得我们学习,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