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老军医的爱国情怀

记滁州市离休干部曹凤华

发布日期:2020-03-30 17:09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作者:市委老干部局站管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今年88岁的曹凤华老人,1949年5月参军入伍,16岁的她随十八军进军西藏,经部队培养成为一名军医。与新中国共成长的命运,让她从小便牢记党恩,并将奉献之情深谙心间。离休36年来,老人时刻提醒自己身为一名医生所肩负的使命,始终怀着对部队、对人民的深情厚谊。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弦,远在四川与儿子一同居住的曹老每天都在关注着疫情的进展,尤其心系远在千里之外的滁州。不久前,曹老委托其女儿,通过扬子集团向滁州市红十字会捐献50000元,用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已近鲐背之年她在电话里诚恳地说:我虽然离休多年,但作为一名曾经的军医、一位滁州人,我有义务为国家、为家乡的防疫工作出一份力。  

心系疫情,为家国出一份力,这就是一名企业离休干部的爱国情怀,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中华民族争光,为人民大众造福、为子孙树立楷模”的扬子宗旨,展现了新时代离休干部的风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