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关工委“我和我的祖国”巡回报告活动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日期:2019-12-22 17:01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作者:老干部局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9月24日举办首场报告会以来,两个月不到的时间里,滁州市关工委“我和我的祖国”报告团先后深入滁州二中、明光三中、凤阳中学、来安中学、天长市工业学校等9所学校,深情讲述“我”和祖国的故事。现场观众深受感动、感染,大家谈感悟、立宏志,送出由衷的掌声和美丽的鲜花,并排队求签名、合影。经过观众们的热情推介和相关媒体的报导,报告团的粉丝越来越多。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报告团?成员们讲述了什么样的故事呢?“我和我的祖国”报告团共有五位成员,四位离退休老同志,一位在校大学生。他们几乎都获得过“国字号”荣誉:抗美援朝老战士刘福安,改革先锋、“大包干”带头人严金昌,全国优秀教师、八届全国人大代表刘汉杰,滁州扬天专用汽车公司原董事长王公承,2018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钱阵同学。

       

86岁的老战士刘福安,多次受到过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他所亲历的抗美援朝“压台仗”,惨烈而悲壮,使观众切身体会到今天和平安宁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包干”带头人严金昌讲述了三任总书记视察小岗村的故事,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他家小院与他暖心交谈的情景。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百姓的情怀,次次引爆会场高潮;全国优秀教师刘汉杰老师从教近40年,学识渊博的刘老师以《辉煌70年·奋斗强中华》为题,铿锵有力地给大家上了一堂详实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王公承同志作为新中国70年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讲述了滁州工业的发展和腾飞;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钱阵同学,家境贫寒,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读书时,通过自己的刻苦钻研,获得2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各项国家级、省级技能比赛与荣誉38项。喜欢研究中医学的他,历经半年成功研发出了糖定监测分析仪,设备投放到北京大学医院等多家医院,得到了美国哈佛大学威廉教授、北京大学温冰教授等人的肯定与支持。

       

报告团五位成员深情而朴实的宣讲在全市中小学中引起强烈反响,听完宣讲后,大家纷纷拿起纸笔,表达出“热爱我的祖国”“身为中国人而自豪”“今日努力学习、明日报效祖国”等真挚的情感。

据悉,今年6月份以来,滁州市老干部系统积极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了“壮丽70年阔步新时代”文艺汇演、征文比赛、书画摄影等系列活动,“我和我的祖国”报告团是滁州市关工委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活动之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