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离退休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

发布日期:2022-11-07 16:02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作者:市委老干部局站管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南谯区积极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收听收看,并开展热烈讨论。

为了保证活动效果,南谯区及早发出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直单位认真部署,采取就近集中收看、个别居家观看等多种形式组织老党员、老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据统计,全区100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观看开幕盛况。老党员们对国家的强盛感到无比自豪,对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在观看二十大开幕式后,全区31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了座谈会,老党员们谈学习、话感悟、说心得,掀起了宣传学习二十大热潮。

南谯区章广镇离休干部王普华说,党的二十大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尤其对报告中提到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等,让我们这些曾经扎根于农村工作的老党员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老党员一致认为,我们现在虽然不能在一线工作,但是我们坚持不忘初心使命,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在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持续关心关注农村发展,最大限度凝聚广大农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以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开创现代化南谯建设新局面贡献余热。

南谯区人大常委会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原区人大副主任郑华龙说,作为一名老同志、老党员,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一如既往关心南谯区的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多做推介滁州、推介南谯的好事;多做支部学习活动和增进团结的实事;多做解疑释惑为外地客商来南谯发展的难事。我将竭尽所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用实际行动回报党组织教育和关怀,把“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落实在具体行动上。

南谯区人社局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原区人事局党组书记胡成明说,回顾中国革命所走过的艰难历程和取得的伟大胜利,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无一不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无数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为了使全国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1800多名党的优秀儿女在奋斗中英勇献身。新的历史时期赋予我们新的使命,要全面实观中国式现代化,中华民族全面复兴也还离不开一个“干”字。只要全国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实现中国式的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南谯区教体局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原教体局工会主席毛树民说,二十大报告中体现了国家对教育事业高度重视,指出了党要加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十年砥砺奋进,十年教育改革,我国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在教育领域,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高。成绩提振士气,蓝图鼓舞人心!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机构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南谯区科技局退休党支部书记、原科技局党组书记郑余文说,我作为一名退休干部党员,听了二十大报告后热血沸腾。联想到南谯区的新农村建设,我的家乡章广镇太平集村在江淮分水岭上,属于老、少、边、穷山区。近年来,这里的新农村建设日新月异,平整的马路、花园般的小区公寓随处可见。我区靠着“党建作统领,经济、民生作两翼”的工作思路,各项工作飞速发展,很多工作走在全省、全市前列,人民群众拍手称快。

南谯区乌衣镇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原乌衣镇人大主任许光毅说,新时代的十年,面对千难万苦,甚至惊涛骇浪,中华民族以前所未有的昂扬斗志,巍然屹立在世界优秀民族之林;在人类历史上首次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中国人民以前所未有的改革开放精神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的变革。我们退休老同志一定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同时要立言立行,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