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平两岸阔  风正一帆悬

南谯区离退休干部“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活动侧记

发布日期:2022-07-11 15:20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作者:市委老干部局站管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份以来,南谯区在离退休干部中广泛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活动。

这次活动是继“建言二十大”调研活动后,在全区老干部系统开展的又一次大型调研活动。南谯区按照活动要求,紧扣活动主题,拓宽活动方式,努力提升活动效果。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年龄段老同志特点,通过个别访谈、座谈交流、电子通讯等形式,全区11个镇(街道)、51个区直单位共召开专题座谈会56场,组织外出参观45次,访问离退休干部党员800余人,推动面上活动如火如荼。活动中,广大老同志通过自己学习体会,结合耳闻目睹,通过谈感受、议变化、讲期盼、献良策,畅谈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表达了对党和国家政策的衷心拥护,抒发了为建设“经济强、城乡美、百姓富”的新阶段现代化新南谯发挥余热的决心和再立新功的壮志豪情。

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内涵的理解,区林业局退休干部张金柱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理论极大的丰富了党的理论宝库是中国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动力。

从科技发展看国家变化,区科技局退休干部郑余文说,中国科研经费投入大幅增长,国际专利申请量已排名世界第一,科技进步推动经济发展,祖国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富足安康。

谈到脱贫攻坚,腰铺镇退休干部张道传深有感触地说,我国脱贫攻坚完美收官,是最早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减贫目标的发展中国家,为世界减贫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区宣传部退休干部汪宗文说,南谯风景美如画,滁河(南谯段)风光带江淮分水岭风景道、皇庆湖、双洪公园菊花博览园等,处处美不胜收。农村道路提升改造、危房改造、厕所改建城区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城乡的环境焕然一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空前提高。乌衣镇退休干部许光毅说,党中央用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城乡一体化,农村水泥路村村通,自来水、公厕进山村,美丽乡镇遍南谯,美丽乡村遍乡镇。在滁城外,绿水青山拥抱文明城市,在城内,水系科学布局,宽敞的明湖坦荡如砥。

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区农业农村局退休干部李养年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加强党的建设,严惩贪污腐败,持续扫黑除恶,现在神州大地民富国强、风清气正、民主法制、蓝天碧水、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在调研中,许多老同志表达了发挥余热的强烈愿望,区政协退休干部潘家成说,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党委、政府要创造条件,让广大离退休干部在各行各业都能发挥余热,成为全社会的正能量传播者。区人大退休干部盛恩松表示,我们虽然退出了工作岗位,但依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一如既往为党和人民事业建言献策。

拳拳之心犹可鉴,一言一策总关情。本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理解,凝聚了老干部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