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4 14:59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作者:陈万青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近年来,南谯区老干部系统在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上台阶,疫情发生以来,全区老干部无一人感染,也未出现因疫情导致生活无着、服务缺失等现象,保持了老干部队伍稳定和谐。

一、加强政治引领。及时向全区27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老干部工作部门下发了《致全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的倡议书》,把思想政治宣传做在前。充分利用“互联网+”,借助学习强国、各级主流媒体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工作群等平台,推动学习活动常态化,引导离退休干部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坚定战疫信心。

二、落实防控措施。与老干部所在单位和居住社区对接,将老干部纳入重点防疫群体,及时向他们宣传防疫政策,发放《防疫手册》和防疫物资,落实防疫措施,加强自我防控,非必要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勤洗手、勤消毒、勤测温,确保老干部防疫工作“滴水不漏”。

三、转变服务方式。坚持“疫情防控不见面、服务管理不断线”,利用电话、微信群、QQ群开展定期交流和节日问候“敲门行动”,落实贴心服务、心理慰藉和关心关爱长效机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老同志解决“米袋子”“菜篮子”“药瓶子”等实际问题,确保健康有人问、疑惑有人解、遇事有人管。对离休干部实施“一人一策”精准服务管理,在全面落实各项待遇基础上集中开展“四个一”活动:一次电话问候、一次心理疏导、一次志愿服务、一次温馨回访。

四、引导发挥作用。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前提下组织老同志发挥余热,疫情期间,全区先后有500多名离退休干部参加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在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社区治理等方面大显身手,成为活跃在街道和社区一抹亮丽的“夕阳红”,影响和带动周围人加入志愿者行列,汇聚浓浓的抗疫正能量。南谯区供销社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孙波带着党员主动请缨,穿上“红马甲”,协助单位做好疫情值班、包保社区核酸检测等工作。区纪委监委85岁退休干部徐士堃主动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宣传队,受到居民一致夸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