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定远县“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五月榴花红似火  百年伟业谢党恩

发布日期:2022-05-18 09:56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作者:市委老干部局站管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现时我们老年人生活在这个幸福和谐的年代,心中有千言万语要表达对党对祖国母亲的感激之情!想说的话太多太多,真不知道从哪说起才好。我是一名50后,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解放前中国人民为争自由求解放,经过无数场艰苦卓越的战争,千万万优秀儿女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才换来了新中国今天的富裕安宁。


其中感受最深的还是我本人的生活变化:几十年前老伴在部队,一年只有二十天的探亲假时间,当时我和我母亲及两个孩子挤在一间只有十几平米的屋子里。我们一家四口人挤一张四尺宽的床,爱人探亲回来,只好临时给老母亲搭建一张不到三尺宽的旧木板拼凑的床,而且连枕头洗脸盆等日用品都要像邻家借用,那种窘迫,记忆犹深。现在儿女们都各自成立了家庭,并且都有宽畅的住房和私家车,我和老伴两个人现在住的就有100平米的楼房,电视机、电脑、空调等家用电器样样俱全,让人每天都沉浸在美满幸福感恩的生活中。还有我们定远城郊现在的南城河,它是定远县文明创城的一根标杆。我是在南城河边上长大的,我亲眼见识了它过去的脏乱差,垃圾成堆蚊蝇成群,杂乱无章的违章建筑遍地都是。但是现在呢?现在它已绿树成荫碧波荡漾,崭新的塑胶大道蜿蜒曲折供游人锻炼散步和健身。河水清澈,河面上朵朵睡莲迎风摇曳,野鸭三五成群在河里嬉戏。长长的岸径各色鲜花盛开。小的时候它就是我的精神伴侣,现在更是我每天非去不可的打卡网红地。我珍惜现在的生活,我热爱我的家乡我的定远小城。

特别让我做梦都没有想到的是:到了晚年还上了老年大学!圆了自己年少时没有办法实现的梦想。我们定远县老年大学是安徽省市范学校,县委县政府投资建设的学校。教学大楼宽敞明亮,校园环境美丽优雅,多媒体教室,远程教学等现代化教学设备一应俱全。我们每天在这里学习文化知识,汲取精神食粮,让我们的晚年生活过的无比的充实和开心。从中央到地方对老年人如此关怀使我们非常感动,我们衣食不愁生活无忧,在精神层面上又有了新的追求,现在的我们不仅仅局限于跳跳广场舞,打打太极拳,还学习操作智能手机,学习相机摄影等高科技技术,学习使我的视野越来越深远宽阔。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勇于担当、不忘初心,领导全国人民复兴的中国梦,才能让我国的人民有现在的幸福和安宁。这就是我眼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感恩党和国家对老年人的特殊关爱,是老年大学圆了我渴求知识学习文化的少小夙愿,我要永远感恩中国共产党,听党话,跟党走。

2021年12月15日,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中国新闻奖颁奖会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并在会上发表讲话说“宣传思想战线的同志要当战士不当绅士,不做“骑墙派”和“看风派” 不能搞爱惜羽毛那一套” 我是老年大学的一名通讯员,我热爱校园生活,热爱学校里的一草一木。上老年大学以来,每逢学校有大的活动或外出采风等,我总是以美篇的形式记录下来作为纪念和留存。迄今为止已有一百多篇了,虽然说亦有小小的烦恼,但始终心都是幸福感满满。我说不好多么深奥的道理,我只想做一只小小的萤火虫,尽管发出的光很弱很弱,但我会很努力的尽量发挥我的余热,奉献社会,做一名实实在在的夕阳红志愿者。谨以此平凡朴实的虔诚之心来表达我对党对祖国的感恩之心,祝愿我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我深深地祝福亲爱的祖国:山更青、水更绿、明天更美好!伟大的祖国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在我有生之年,誓与祖国母亲结伴而行,奉献我微薄之力至永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