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汊河镇临溪社区老年大学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2-03-23 11:07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作者:市委老干部局站管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美德,满足社区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3月9日,来安县汊河镇临溪社区老年大学正式揭牌成立。

来安县临溪社区老年大学位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设有书画室、舞蹈室等6间功能室,总面积约600平方米。该学校充分运用辖区资源,根据实际认真分析老年教育的特点,深入了解老年朋友学习的需要,设有书法、绘画、剪纸、智能手机、太极拳、广场舞等课程,让大家“坐得住,听得懂,学的乐”。通过设立社区老年大学,能普惠更多老年人参与学习提升素养,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这也是来安县加强老年人工作、推动老年人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

据悉,这已经是来安县第五个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近年来,来安县围绕“适老宜居”理念,先后指导成立了县老年人体育协会、老年艺术协会、老年运动协会等老年人活动中心4个,每年常规开展各类文娱活动10余项,满足全县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教、老有所为”目标,鼓励老年人共同为全县各项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