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委老干部局“四个一”强化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25 16:20来源: 凤阳县委老干部局作者:姚夕成 王倩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连日来,凤阳县委老干部局着力围绕个一”,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县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发挥正能量,为大美凤阳建设贡献力量。

每月一次集中学习。在中央、省、市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之后,县委老干部局及时跟进,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纳入《2021年老干部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及时向老干部发放《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并坚持每月组织老干部开展一次党史集中学习,引导老干部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

撰写一篇学习心得。组织全县老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倡议老干部结合个人的工作经历,谈体会讲感受。老同志纷纷响应,县委原顾问程国铨同志的学习心得体会获得县委书记徐广友批示:程老学习体会感人至深,望全县的党员干部学习程老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请县委宣传部予以报道,传学传阅。

举办一次“报告会”。举办全县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安徽小岗干部学院郑兆迎主任授课。她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为主线,从“开天辟地-新民主义革命时期、改天换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翻天覆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惊天动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方面做了精彩宣讲,引导老干部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老干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

成立一个报告团。围绕庆祝建党百年这一主线,组建在党五十年的老同志成立“党史学习教育报告团”,引导老干部带头讲党史故事,回顾党的各个时期的光辉历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加鲜活生动的方式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