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关工委多措并举关爱困难学子

发布日期:2020-10-30 09:54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作者:市委老干部局站管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来安县关工委积极筹措资金,多措并举扶贫困难学子,7年来募集扶贫资金481.3万元,帮助困难学子3337人,协助贫困大学生就业380人,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一是贯彻精准扶贫理念。全县关工委在跟踪扶贫助学实践中,与学校联合,从建档立卡特困家庭孩子中筛选出31人,作为跟踪扶贫对象,每年予以经济资助,帮助特困生解决生活上的困难。目前,31人中已有4人顺利就业,用自身行动回报社会。

二是积极联合社会力量。县关工委与财政局联合出台《关于乡镇爱心助学资金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助学资金纳入财政管理;召开爱心助学募捐动员大会,发动企业集中募捐,建立爱心助学资金会13个;各村、社区成立爱心助学联络小组,形成全县扶贫助学网络体系。2020年,全县一次性发放扶贫助学资金106.7万元,惠及530人,资助规模创历史之最。

三是扶贫与扶志相结合。通过微信、电话与贫困生建立日常联系,及时给予思想上的关心、鼓励;开展“放飞中国梦,传承红基因”主题教育,召开联谊座谈会,与贫困生交流日常思想,畅谈人生理想,帮助他们培养自强自立、奋发向上的优秀品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