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水利局“三结合”推动老干部工作“三化”进程

发布日期:2020-09-24 15:34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作者:南谯区水利局 康乃馨、张白鹭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近年来,南谯区水利局主动适应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发展要求,“服务无终点、创新无止境”宗旨,加快推进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为老干部工作注入生机和活力。

    做到信息化与数字化相结合。一是建立离退休干部基本信息库,精准采集老干部基本信息、患重大疾病信息、离休干部遗属基本信息、医药费报销信息等服务数据库,同时采集完善离休干部家庭、子女信息;针对不同人群,摸清真实需求,建立需求清单,及时掌握动态,实行离退休干部基本信息动态化管理。二是建立“局老干所”工作微信群,邀请离退休同志及其子女加入(部分老同志年龄大不会使用手机,则通过其子女代为转达信息),通过微信群发送通知、信息,注重提醒,为老同志提供交流的平台。

    做到精准化与精细化相结合。一是坚持“一人一策”精准服务,制定亲情化、个性化、多样化服务方案,确保离退休干部的困难能及时妥善解决。二是坚持常态化健康检查,做好体检服务保障,并协助老同志办理治疗慢性病。三是坚持周四驻点值班制度,发挥好区老干部活动中心联系点的作用,每周四,安排专人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或上门集中办理医药费报销等事宜,并对老同志反映的问题尽力帮助解决

    做到规范化与特色化相结合。一是紧抓“思想建设”不放松,向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放《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等学习材料,订阅《参考消息》《中国火炬》等刊物,让他们及时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二是紧抓“组织生活”不放松,组织开展每季度一次的学习座谈活动,局分管领导和老干所同志积极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规党纪等内容,引导老同志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三是紧抓“特色活动”不放松,联系实际,组织参观大包干纪念馆、沈浩纪念馆、滁河堤岸和水利工程建设,组织老同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和为南谯水利事业建言献策等活动,老同志们身体力行贡献正能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