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离退休干部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1-30 20:49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作者:老干部局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尊敬的全市离退休干部:

春节好!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必须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省、市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防控攻坚战已全面打响。全市离退休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为此,我们向全市离退休干部发出以下倡议:

一要加强科学防护。全市离退休干部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出门戴口罩,注意勤洗手;居室勤开窗,经常通风;注意营养,适度运动;不要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如有疫情症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二要控制活动范围。密集人群、活动场所是感染病毒、危及老同志健康的传染源。春节放假期间直至疫情解除之前,尽量减少外出,不去或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如公共浴池、影院、商场、车站、机场等。减少或取消探亲访友安排,不组织、不参与聚会聚餐等活动。如确需外出要自觉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防护口罩,并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谈,降低交叉感染概率。

三要积极传播正能量。离退休干部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广大离退休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了解疫情防控知识,科学对待疫情,带头支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自觉配合排查登记工作,积极主动提供有效信息,发现风险隐患及时报告,以您的实际行动教育引导子女、示范带动亲友共同做好科学防护;多关注国家、省、市卫生健康部门官方信息和权威发布,主动宣传引导,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最大限度的消除社会恐慌,力所能及地支持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解除之前,市老年大学、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停止各类活动。老年大学开学具体时间和老干部活动中心开放时间另行通知。请密切关注“滁州市委老干部局”微信公众号及相关微信群。谢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精心部署下,在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的支持配合下,全社会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打赢这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滁州市委老干部局

                 2020年1月29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