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离退休工作科“四举措”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8 15:32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作者:王从爱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为帮助退休老同志掌握最新疫情形势,提高疫情防控能力,近日,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离退休工作科“四举措”落实市局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加强宣传线上、线下多渠道向退休老同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高退休老同志疫情防控知识知晓率。提醒退休老同志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支持、配合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自觉维护防控大局,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松懈、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常态化防控意识。

发布信息。离退休工作科时刻关注滁城疫情防控新要求、新举措,第一时间将市局发布的最新疫情通报及市委市政府官网发布的疫情防控通知、提示转发至退休老同志微信群,让他们及时了解滁州疫情防控情况,实时掌握疫情防控动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科学、理性对待疫情防控工作。

引导防疫。采用面对面解说、微信发布、电话沟通的形式,向退休老同志普及疫情防控方式方法,引导老同志做好个人防护、个人健康监测,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和中高风险地区,降低疫情感染风险,同时,号召退休老同志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应接、尽接新冠肺炎疫苗,建立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   

优化服务。鉴于部分退休老同志接种新冠肺炎疫苗需要体检报告,离退休工作科积极协调局办公室,帮助退休老同志协调体检医院,尽早体检,领取报告接种疫苗。了解异地退休老同志返滁动态,告知滁城相关防疫举措。减少退休老同志出行风险,为异地退休老同志邮递学习资料、蛋糕劵,申办慢性医保、报销等相关事宜,做到防疫、服务两不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