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科技筑梦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工委组织开展“六一”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1 16:19来源: 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王静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5月22日下午,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关工委委托成员单位皖东检验检测院,邀请系统职工子女走进实验室开展“童心向党、科技筑梦”主题活动,零距离感受科学魅力、体验科学乐趣,提前欢度不一样的“儿童节”。


   此次活动不仅开展了内容丰富有趣的“食品安全知识小课堂”讲解,还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分批参观了食品检验、电子元器件检验、相关产品的环境检测等实验室。工程师们将专业检验检测知识同日常生活相结合,详细介绍了化学检测、微生物检测、电磁辐射检测等科普知识,奇妙的化学检测过程、颜色不断变化的检测现象让孩子们兴奋不已,叽叽喳喳的询问让工程师应接不暇。


   活动在皖东检验检测院为孩子们送礼物、颁发“食品安全小小监督员”聘书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不仅增长了孩子们的知识、开拓了视野,激发他们爱科学、学科学和用科学的兴趣,还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关爱未成人茁壮成长的社会氛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