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公安局隆重举行民警退休荣誉仪式

发布日期:2021-01-13 17:49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作者:市委老干部局站管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9日上午,市公安局隆重举行民警退休荣誉仪式。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秦仲鑫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祖武,2020年退休的14名民警,局退休老领导、领导班子、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杨永春主持仪式。


张祖武同志代表市人民政府、市公安局党委和全市公安民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一是致敬。金色盾牌,热血铸就。数十年来,正是因为有了老同志和全体民警的忠诚履职、积极有为、并肩战斗,汇聚了全市公安争先进位的磅礴力量,才使滁州公安步入了安徽警队的先进行列;正是因为有了老同志和全体民警的保驾护航,才使滁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前实现了经济总量冲刺全省第三的目标,首次迈入了全国百强城市行列;正是因为有了老同志的示范带动,尤其是老同志身上艰苦朴素、“老黄牛”精神的引领激励,使广大年轻民警茁壮成长,成为各战线业务骨干。二是感谢。几度风雨,几度春秋。老同志们几十年如一日,默默耕耘,将毕生精力都贡献给了崇高的公安事业。有的在侦查战线打击犯罪、侦查破案,为刑侦事业奉献了最美好的青春岁月;有的在基层派出所默默无闻、调解纠纷、服务群众,为千家万户的平安祥和奉献出了智慧力量;有的在交通管理一线风里来、雨里去,为全市人民的平安出行挥洒了辛勤汗水;有的在综合保障岗位兢兢业业、服务基层,为一线实战单位提供了有力保障。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辛勤付出和坚守奉献,才换来了全市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宁。三是希望。“家有一老,如获珍宝”。老同志们是滁州公安大家庭的宝贵财富,更是各个小家庭的顶梁柱。过去几十年,老同志们忘我工作,加班加点,吃苦奉献,有的还患上了“三高”等疾病。真诚希望同志们,保重身体,注意锻炼,多陪伴家人孩子,享受美好幸福的退休生活;真诚希望同志们,永葆本色,热心公益,多参加党组织活动,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真诚希望同志们,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发挥余热,继续为滁州公安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也欢迎老同志们常回来看一看、走一走。他强调,峥嵘岁月、光辉历程,铭记着广大老同志奋斗的足迹,承载着一代代公安人不朽的精神。做好老干部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市局政治部、离退休工作科,要在学习上为老同志们营造良好的环境,在文体活动上创造舒心的条件,在医疗保障上提供贴心的服务,切实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视、生活上更加关心、精神上更加关怀、保障上更加有力,让老同志的退休生活安心、舒心、暖心。他祝愿,老同志们身体安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仪式上,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沈晔宣读了退休通知,与会领导为14名退休老同志颁发了从警纪念牌,并进行了合影留念。邢开国、董玉全两名老同志发表了退休感言,他们表示难以忘怀从警生涯,感恩组织培养退休后,将牢记党员身份,继续发挥余热,时刻关心、关注滁州公安工作。

最后,仪式在激昂的人民警徽之歌中圆满结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