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发挥“五老”优势扎实推进“六亮”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18 16:04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作者:市委老干部局站管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为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今年以来,市委老干部局注重发挥“五老”优势,结合省、市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创建等工作,让“六亮”行动有声有色。

亮党旗党徽,促红色力量再凝聚在局机关、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等地,设置党员先锋岗,亮党员身份;滁州老年大学临时党委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学习,1200余名退休党员学员参加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活动时,全部正确佩戴徽章,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进一步增强。

亮党的阵地,促服务功能化。结合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贯彻落实,开展省级、市级离退休干部职工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把创建示范党支部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老党员的头脑,落实好“三会一课”、荣誉退休等制度,立足老党员实际开展活动,引导他们积极参与系列正能量活动。7个离退休干部支部创成省级示范支部, 32个离退休干部支部创成市级示范支部。

亮党的声音,促理论武装再提升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采取集中宣讲、专题辅导、支部学习、座谈讨论、送学上门等多种形式,组织引导老同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上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市关工委组建“五老”报告团,深入学校、社区,经常性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教育等宣讲活动,截止8月底共开展8场;滁州老年大学临时党委开展“银龄颂党恩·喜迎二十大”庆“七一”系列活动,以多种形式庆祝党的生日。

亮党的活动,促组织生活再规范结合“三会一课”,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七一前夕,局机关党支部赴市光荣院“老兵党支部”,同过组织生活,聆听老战士讲述和战友们英勇攻克敌军阵地的惊险战斗经历;局主要负责同志、支部负责同志,两次带队赴定远县池河镇选派村红心沛村、帮扶村半面店村,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观看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帮助全体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亮党的荣誉,促典型选树再加强。今年3月份,天长市、凤阳县委老干部局被评为“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方晓月等3名同志,被评为“全省先进老干部工作者”。为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市委老干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多渠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激励全市老干部工作者见贤思齐、奋发进取;同时,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多种方式组织观看“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系列专题节目,掀起学习先进、学习模范的良好氛围。

亮党的品牌促创新创造再攀高在全市老干部系统开展“建言二十大”调研活动,通过开展专题座谈会、个人访谈、网上建言、征文、主题党日活动等,广泛听取老同志的真实感受。工作人员认真收集老同志原汁原味的意见建议,积极做好汇总梳理工作,归纳提炼,撰写有质量、客观反映老同志思想观点的畅谈、建言报告,真正把老同志建言的“金点子”捞上来。目前,共召开座谈会50余次,收集征文172篇、老同志建言66条,并整理报送相关部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