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三突出、三坚持”抓实年轻干部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2-06-28 16:39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作者:市委老干部局站管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滁州市委老干部局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采取“业务讲解+季度测试”的方式开展全员轮流授课,推动全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常态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及郑栅洁书记在年轻干部座谈会上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年轻干部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将年轻干部培养纳入工作日常,每周定期召开年轻干部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会,实现学习制度化、常态化。突出学习重点,坚持任务落实。组织年轻干部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指示精神,注重读原文学原著。结合学习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党性教育,提高年轻干部运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突出形式创新,坚持学用结合。采用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聆听报告和先进典型宣讲相结合等方式,丰富学习内容,拓展学习渠道,激发学习兴趣。结合“六亮”行动,将过去“听报告、记笔记”的传统学习模式改为年轻干部轮流登台主讲,讲课内容涵盖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办公室综合业务知识、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内容,做到课前精心准备、课中组织讨论、课后阶段性闭卷测试,截止6月底,已有7名年轻同志上课,有效调动了年轻干部学习积极性,提高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