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三注重”推动“建言二十大”调研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05-27 16:18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作者:市委老干部局站管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按照省委老干部局部署,市委老干部局多措并举,以“三注重”推动“建言二十大”调研活动走深走实,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精心谋划,注重调研实效。第一时间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制定活动方案,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同时,要求各地各单位立足于老同志数量、特长、身体状况等实际,选择性地开展相关活动,求实、求新、求精,从而形成了市县联动、部门配合、老同志积极参与的良好态势

丰富载体,注重调研广度。围绕“建言二十大”主题,开展专题座谈会、个人访谈、网上建言、征文、主题党日活动等,广泛听取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年龄跨度老同志的真实感受。各地各单位采取写谈结合、学谈结合、看谈结合、访谈结合等方式,进一步激发广大老同志的参与热情,全市共召开座谈会100余场次,收集整理访谈座谈记录700余条,近3000名老同志通过活动释放了正能量。

及时总结,注重成果转化。把握主题重点,严把质量标准,认真收集老同志原汁原味的意见建议,积极做好汇总梳理工作,归纳提炼,撰写有质量、客观反映老同志思想观点的畅谈、建言报告,真正把老同志建言的“金点子”捞上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