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7 08:30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作者:市委老干部局站管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为贯彻落实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六亮”行动,市委老干部局号召全局党员干部听党指挥、模范带头,自觉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加强组织统筹。及时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安排5名县级干部和12名志愿者第一时间到所包保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协助做好人员预约登记、知识宣讲解答、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

突出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联系包保责任,组织志愿者常态化深入包保社区,督促、指导、协助社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措施。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社区工作人员少、无物业小区管理难等问题,建立问题清单,积极帮助协调解决。通过增派志愿者等方式,帮助社区排查掌握管控市域外来(返)滁州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滁人员。

聚焦精准服务。疫情发生后,我局电话联系市直离休干部,为有需要的离休干部提供帮助、解决困难,将组织的关爱和温暖传达到位。暂停老年大学和市直老干部活动中心暂停开放,通过“安徽老干部”APP等,开启老年大学线上空中课堂,满足学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需求,实现居家防护、学习两不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