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2 14:55来源: 滁州在线作者:市委老干部局站管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11月19日,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以及全省宗教工作相关会议、全省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委党校、市委网信办关于党内法规执行情况,我市老龄工作、宗教工作、公安工作、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和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双减”、校园安全工作情况以及市总工会党组、团市委、市妇联党组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滁州市推进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滁州市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办法》《滁州市2021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方案》《滁州市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六中全会精神在滁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按照党中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市党代会确立的“5688”目标和“五五”愿景,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要全面动起来、立即干起来,建立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只争朝夕、紧抓快干,全力以赴把当前各项工作抓紧抓好,着眼长远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门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市人才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招才引智“十大举措”,进一步优化人才政策、聚才方式、服务环境,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努力为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健全完善老龄工作体系,加快编制“十四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大力实施“智慧助老”“银龄”“老年健康促进”“为老年人办实事”等行动,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强化基层力量配备,维护好老年人合法利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市委党校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精神,坚持党校姓党这个根本原则,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好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要创新办学体制,在与安徽小岗干部学院联合办学等方面创新求突破;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将其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培训教学课程,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

 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网信工作,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按照《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要求,抓实、抓细、抓牢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扫黑除恶斗争推进有力、成果明显,工作值得肯定。强调要按照中央及省、市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办好常态化扫黑除恶“十件实事”,确保12月底前实现“三清”目标,持续推进打击、防控、监管、立制四项任务,推动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努力实现常治长效、人民满意。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彻到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全过程,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

 会议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市公安工作,强调要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抓好信访稳定、扫黑除恶斗争、网络诈骗专项打击等工作,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强化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

 会议强调,滁州作为农业大市,要切实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推进乡村振兴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树牢争先创优意识,聚焦聚力推进乡村振兴,把谋划推进项目、发展乡村产业摆在突出位置,确保我市“十四五”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要注重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为抓手,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建设城市文明的重要内容,需久久为功、常抓不懈。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发现问题,抓紧解决问题,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效。要严格落实“干部沉下去、责任扛起来,任务落下去、整改动起来,督查跟下去、作风严起来”要求,坚定信心、铆足干劲,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确保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教育督导质量和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盯“双减”工作目标,注重宣传引导、规范管理,营造良好社会育人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持之以恒抓好校园安全工作,注重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切实保障校园安宁、师生安全。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强化严保护制度建设,构建大保护工作格局,优化快保护协作机制,健全同保护沟通体系,推动形成崇尚创新、尊重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总工会党组、团市委、市妇联党组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会议强调,要继续带领广大职工、青年、妇女群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奋勇争先,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5688”目标和“五五”愿景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中国共产党滁州市、县(市、区)历史第三卷编写工作,全面、客观、准确、系统地记述党领导滁州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总结我市进行改革开放的长期实践和成功经验,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为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篇章提供历史借鉴。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全市离退休干部“双先”推荐评选工作,选树好典型,传递正能量,激励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投身文明创建、基层治理、志愿服务、关心下一代等工作,更好地为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