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2 10:24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作者:市委老干部局站管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10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研究讨论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听取市委老干部局等成员单位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不断加强,老干部政策待遇得到落实,服务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老干部作用优势充分发挥。

会议强调,老干部是值得尊敬、需要关心的重要群体,是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力量,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把握新特点,在“认真”上使实劲,在“做好”上出实招,不断推动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老干部工作是党的干部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党的组织工作和中国特色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组织谋划、指导监督作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健全完善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的长效机制,引导老同志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要突出待遇落实,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要全面加强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为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创造条件;要充分发挥老干部作用,组织引导老同志在助力乡村振兴、关心下一代等方面发挥正能量,积极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赋能助力、发挥余热。

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