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7 15:50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作者:市委老干部局站管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11月30日—12月6日是国家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近日,市委老干部局结合实际开展“三进”活动。


    

一是开展宪法进机关。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宪法,并开展宪法知识测试;同时利用老年大学、关工委工作平台,在老同志群体中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 

二是开展宪法进校园。利用老年大学微信公众号、LED电子显示屏等载体,积极开展普法宣传;邀请法律工作者到老年大学授课,开展《宪法》《民法典》等主题宣讲,受到老年学员的热烈欢迎。

三是开展宪法进社区。结合“周五一小时,扮靓我的家”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白云社区开展宪法知识宣讲,进一步提高居民法律意识和维护自身权益及依法办事的自觉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