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委老干部局关工委开展“传承红基因”系列活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发布日期:2020-06-03 19:05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作者:市委老干部局站管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5月30日,滁州市委老干部局关工委开展了“传承红基因”庆六一系列活动,全局干部职工子女集体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杨继文到会祝贺孩子们快乐迎接自己的节日,并对他们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孩子们通过此次活动获得七个收获:通过开展“庆六一”活动收获快乐,通过聆听老战士讲故事树立爱国情怀,通过诵读经典收获知识,通过防溺水知识竞答收获安全,通过与社区小朋友开展联谊活动收获友谊,通过积极回答问题收获礼品,通过小志愿者活动收获劳动之果。


庆祝活动在“咏诵经典·传承文化”活动中拉开帷幕,孩子们或集体登台,或三两结伴,诵读《弟子规》《三字经》《醉翁亭记》《滁州西涧》等名篇佳作,在经典诵读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感悟“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的意境。在防溺水安全知识竞答赛中,孩子们争先恐后参与,通过情景模拟、快速抢答等方式,进一步筑牢了“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观念。


活动中,局关工委主任李庭寿结合个人经历,为孩子们深情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到邢台》的故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在才艺展示环节,孩子们纷纷亮出“绝活”,或翩翩起舞,或一展歌喉,或变魔术,或朗诵诗歌,精彩、热闹的表演赢得观众们阵阵掌声、喝彩声。在“我是小小志愿者”活动中,孩子们与老干部局共建社区白云社区、四合路社区的小伙伴们,通过观看滁州市“创城”宣传片,集体学习、朗读滁州文明16条2.0版,进一步了解滁州“创城”的意义,围绕“我能做什么、我该怎么做”孩子们踊跃发言、畅谈想法。随后,孩子们身穿红色志愿者服装,捡拾草丛落叶、垃圾,开展“我是环保小卫士”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文明滁州”增添一份小小的力量。活动最后,市委老干部局、市关工委领导为孩子们赠送了文具盒等精美节日礼物。 


此次活动得到了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的大力支持,局领导在5月初专门召开会议研究活动方案,从孩子身心特点出发,对活动细节认真把关,并给予经费支持和物资、场地保障,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充实的儿童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