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关工委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报告团首场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12-22 15:42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作者:老干部局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4日下午,由滁州市关工委、滁州市教体局关工委主办、滁州第二中学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报告团首场报告会,滁州二中报告厅举办。

“我和我的祖国”报告团市关工委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发挥“五老”优势,从全市遴选出五位离退休老同志和一名在校优秀大学生,组建“我和我的祖国”报告团。他们有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战士、有经历过建国时期的老教师、有参加过改革开放的大包干带头人,有经历过滁州经济腾飞的企业家,还有被评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90后优秀学生。

他们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我”在祖国成长中所经历的事情出发,讲述祖国在各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以及发生的标志性变化故事为青少年宣讲峥嵘历史,讲述红色基因的传承与发展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充分宣传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以此激发青少年的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鼓励当代青少年应心怀感恩,不忘初心,追梦筑梦、做新时代的圆梦青年。精彩的报告内容赢得了学生的阵阵掌声。

市关工委主任李耀才,常务副主任傅厚华,秘书长计国亚办公室主任杨继文,第二中学校长胡刚以及校方师生代表共750人参加活动。市关工委将于10月中旬组织报告团对全市八个县市区进行巡回宣讲,示范带动全市关工委系统创新多种形式的宣讲载体,广泛开展生动活泼、深入有效的宣讲交流活动,在全市关工系统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