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滁州市关工委和淮南市关工委互学交流

发布日期:2019-11-28 17:42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作者:老干部局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5月22日至24日,安徽省滁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主任李耀才、常务副主任傅厚华一行12人组团赴淮南市关工委学习考察,受到淮南市关工委主任王玉成、常务副主任戴多斌等领导的热烈欢迎和盛情接待。尤其是安徽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郎涛、办公室主任韩萍亲临淮南协调、指导,使滁州、淮南两市互学交流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富有成效,引起中央媒体的特别关注。

按照省关工委统一部署和要求,滁州市关工委和淮南市关工委乐意结对开展互学交流活动,旨在学习、交流新时代做好关工工作的经验、做法、成果、典型,研讨新时代关工工作的新思想、新路径、新举措,取长补短,促进滁州市关工工作再创辉煌。滁州市关工委得知淮南市关工委近年来工作成绩突出,多次受到省关工委表扬,决定组团先到淮南市关工委学习、考察。

滁州市关工委学习、考察淮南市关工委期间,听取了淮南市关工委关于“双创”和各项工作的介绍,参观、考察了潘集区关工委及祁集镇关工委;参观、考察了大同区关工委、洛河镇关工委、步瑞吉制衣公司关工委四点半学校;参观、考察了寿县关工委、三觉镇关工委、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寿县二中关工委,听了一场“脱贫攻坚、关工助力”先进事迹报告会;参观、考察了毛集实验区关工委。李耀才一行12人(含市教体局关工委主任俞凤鸣、南谯区关工委主任陈学志、来安县关工委主任陈言荣、明光市关工委主任王万贵、天长市关工委主任钟文耀及四名工作人员),边看、边听、边问、边思,深受教育、深受启迪、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学到了真经,开阔了视野,加深了感情,不虚此行。

在学习、考察座谈会上,李耀才主任简要汇报了滁州关工工作情况。2018年,滁州市关工委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言行,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国关工委、省关工委工作部署,不忘初心,创新前行,奋力推动各项教育关爱工作协调发展、全面提高,全市关工事业展示了新气象,受到中国关工委和省关工委好评。市委书记张祥安3月26日在《市关工委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要点》上批示:“2018年,全市各级关工委立足自身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在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助力脱贫攻坚、参与“创城”、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五老”倾注了许多心血和汗水,谨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市长许继伟3月18日作出批示:“市关工委2018年工作成就凸现,可喜可贺。”11月21日,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来滁考察,为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颁发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牌匾。顾秀莲听取滁州市关工委主任李耀才的工作汇报后,称赞滁州市委,称赞滁州关工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关工工作实现了“五好”,并鼓励滁州各级关工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德树人,力争取得更大成绩。

在学习、考察座谈会上,听了淮南市关工委主任王玉成关于《开展“双创”活动,促进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的经验介绍,李耀才主任动情地说,淮南的典型经验很新鲜,接地气,很有亮点份量,很有指导意义,印象最深刻的是“五好”即:关工组织建设做得好、“双创”活动做得好、主题教育做得好、助力脱贫攻坚做得好

学习、考察座谈会上,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郎涛最后讲话,传达了省关工委主任张俊对今年全省关工工作的要求和指示,充分肯定淮南市关工委近年来的工作实绩,尤其是开展“双创”活动的新鲜经验和实效。感谢淮南市委、市政府对各级关工委的重视和支持,感谢淮南市委、市政府领导对这次两市互学交流活动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郎涛从六个方面充分肯定淮南市关工工作的亮点和经验,郎涛希望淮南市关工工作好上加好,更上一层楼,并对淮南市关工工作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一要结合实际,做好规定动作,把任务落实好。二要进一步加强关工队伍建设,要有人落实。三要抓好典型,进一步总结宣传,推广典型。

                   

学习、考察期间,淮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学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东坡、副市长陆晞及潘集区区委、区政府领导,寿县县委、县政府领导,大同区区委、区政府领导,毛集实验区领导,先后接见滁州市关工委李耀才主任一行并介绍了市、县、区党委、政府重视关工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李耀才主任向央媒介绍了省关工委主任张俊、常务副主任陈履祥、聂皖辉、杨果、郎涛对滁州关工工作的关注和有力指导,介绍了市委书记张祥安、市长许继伟、市委副书记朱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建荣对关工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五老”的关爱。还介绍说,淮南市关工委5月28日至30日到滁州学习、考察,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即将亲临滁州协调、指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