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关工委赴我市开展互学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4 16:40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作者:市委老干部局站管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按照省关工委统一部署和要求,池州市关工委和滁州市关工委结对开展互学交流活动,7月6日-8日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果、省关工委副秘书长李素萍池州市关工委主任朱永能带领池州市各县关工委主任一行16人赴滁州开展互学交流活动。滁州市关工委主任李耀才,常务副主任傅厚华、朱云霞等领导陪同




 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安国岭及来安县委书记杨军、全椒县委书记杨光、南谯区委书记姚志江等领导,先后看望省、池州关工委一行,介绍了市、区、县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和支持关工工作的情况,并参加了部分互学交流活动。

    互学交流中,大家考察了南谯区姑塘村“乡村振兴·关工助力”联系点、全椒县大墅镇关工委、来安县水西村关工委工作,观看了南谯区、全椒县“歌咏经典·传承文明”线上线下展演活动,参观了全椒县青少年教育基地,及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互学交流座谈会上,滁州市关工委主任李耀才汇报我市关工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意见》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重要举措、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关工助力”工作,以及打造“歌咏经典·传承文明”等工作情况,针对贯彻实施意见谈了六点体会。

    池州市关工委主任朱永能称赞滁州关工工作耳目一新、眼前一亮、印象深刻、深受启发。他说,滁州市建市较早、成立市关工委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早,经济发展快,还有改革开放小岗精神和皇帝朱元璋的故乡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特别是滁州关工委在贯彻落实两办文件和省实施意见、党建带关建工作方面,关工委班子组织网络健全,关工委双创建工作、乡村振兴关工助力工作、少年儿童教育工作、困难学生助学助困工作、五老工作室工作都做得扎实有效,我们一致认为,学到了真经,开阔了视野,加深了感情,不虚此行。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果高度评价滁州关工委工作,她认为,滁州市关工委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贯彻中办国办《意见》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掀起新热潮放飞中国梦传承红基因工作迈出新步伐乡村振兴关工助力取得新成绩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培训学习、宣传推广等工作有了新突破文化教育打造平台成为新亮点此次互学交流活动中,通过听看赏学查,感到滁州关工委准备充分认真细致,每一个参观点都感人至深,给大家带来高兴惊喜感动,希望滁州市关工委进一步深入贯彻中办国办《意见》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五老”作用,继续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