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走在前 积极争当“排头兵”

——滁州市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全身心投入学习党史热潮

发布日期:2021-03-12 16:34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作者:计国亚、杨继文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3月11日上午,滁州市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在滁召开。市关工委主任李耀才作动员报告,常务副主任傅厚华,市人大一级巡视员朱云霞,常务副主任孙敏民,副主任朱庆龙,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安国岭,市关工委副秘书长计国亚等参加学习、座谈。


一次“大动员”。李耀才在动员报告中宣讲了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非凡意义,宣讲了周恩来谈学习党史的指示精神和动人故事,宣讲了今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李耀才特别强调,关工委党领导的群众性组织,要听党指挥,党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关工委领导班子要全身心投入学习党史热潮,要学在前、带头学。几十年受党教育、培养的广大“五老”人离(退)休了,思想不能落伍,学习不能停止,要提振精气神,争当学习党史的“排头兵”。

一次“大学习”。动员会上,参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了3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形成共识,倍受鼓舞,决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原原本本学习了党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讨论研究贯彻落实党中央对这项工作作出部署的具体措施;原原本本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电视电话)精神。李耀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路明灯,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关工委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一次“大落实”。动员会上,集体研定了今年关工委学习党史计划,分工抓落实。3月9日,市委常委会听取市关工委汇报,充分肯定了市关工委2020年的工作实绩和2021年工作要点。2020年,市关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省关工委有力指导下,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砥砺奋进,荣获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突出立德为为本,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取得新加强;突出德法兼修,青少年法制关爱工作取得新拓展;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取得新成效;突出“双创”活动,基层基础建设取得新发展;突出探索创新,关工体制机制得到新创建;突出自身建设,关工委社会影响力得到新提升。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关工委把爱党教育作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主要内容,重点开展五项活动:①广泛开展青少年学习党史活动;②组建“举旗帜﹒跟党走”五老报告团,开展巡回宣讲活动;③开展“党是阳光我是苗”少幼儿书画大赛活动;④开展“‘中华魂’伟大的党”演讲比赛活动。⑤开展“祭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活动。市委常委会议作出评价:过去的一年,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找准了切入点,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全市各级关工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守正创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打造工作品牌、加强“五老”队伍建设、推进关爱服务体系和能力建设为重点,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帮助各级关工委组织解决好实际问题,更好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向前发展。近日,经市委同意,中共滁州市委办公室转发《市关工委关于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要点的报告》,要求各地、各级党委(党组)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