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关工委召开“歌咏经典·传承文明”进校园活动试点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8-27 16:16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作者:市委老干部局站管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为更好的推动我国传统文化经典的传承,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风采。滁州市关工委立足职能,在3所学校开展“歌咏经典﹒传承文明”走进校园活动试点,通过歌咏传唱的形式,引导广大学生学习经典诗词,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青少年在学习经典古诗词,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韵,提升内在素养。8月25日下午市关工委召开“歌咏经典﹒传承文明”走进校园试点活动部署会,市关工委主任李耀才、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厚华、市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施芝华、市教体局副局长丁瑞、市教体局关工委主任俞凤鸣、琅琊区关工委主任杨柳、南谯区关工委主任陈学志及两区教体局、学校负责人和授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厚华对试点活动进行了部署,明确了两区关工委、教体局、学校和授课教师的任务。傅主任要求,琅琊、南谯两区关工委,市区教体局,各担任试点的学校要高度重视,确保活动扎实有序开展。参加试点的三所学校(紫薇小学、实验小学、滁州市第五中学)要精心组织, 明确专人负责, 每节课要和老师衔接好,要有专人联系、接待、引导。要做到三个不增加。不增加学校负担、不增加教师负担、不增加学生负担。老师要认真备课,设计好授课方式,确保教学质量。


最后,市关工委主任李耀才作重要讲话。李主任强调,开展“歌咏经典﹒传承文明”进校园活动很有意义,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咏唱古典诗词,能更好的推动我国传统文化经典的传承,希望参加活动的市区关工委、学校、教师要重度重视,做到协调好、组织好、备课好、教唱好,效果好。努力把这项活动打造成我市关工委工作品牌。

会议由市教体局关工委主任俞凤鸣主持。会上,参会人员还分别进行表态,并就活动的开展提出了真知灼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