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关工委考察琅琊区教育基地建设

发布日期:2020-07-13 10:04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作者:琅琊区关工委 胡翠云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背景颜色:


 

7月9日下午,滁州市市关工委主任李耀才,常务副主任傅厚华、高迁一行深入琅琊区考察调研教育基地建设。区委书记余成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程晨,区关工委主任杨柳等陪同调研。

李耀才一行首先考察了建设路社区延安精神教育馆。该馆为琅琊区首批五家主题教育馆规模最大党史馆,总面积约420平米,书写着1935-1948年中国共产党在延安的光辉历程,鲜活地展现着那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和历久弥新的延安精神。调研组一行人认真聆听现场讲解,回顾党中央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光辉岁月,军民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三五九旅开荒大生产运动,将“烂泥湾”变成陕北好江南的历史往事。

然后考察了吴棠故居和章益故居。吴棠故居位于滁州市南谯北路,建于清同治年间,为前后联通的三个四合院,占地约1300平米,青砖小瓦的四合院,尽显清末江淮建筑风格。故居中不仅陈列由其后人捐赠的相关文物,更有丰富多彩的展览与翔实的史料,展示了吴棠从寒门学子成为总督的一生。章宅主人章心培及其子章益均为滁州名人,尤其章益在中国教育界及心理学研究方面有一定的影响,章益故居在文物保护、发展旅游、统一战线及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都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最后李耀才一行来到滁阳社区红船精神教育馆。红船精神主题教育馆共有序篇、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开创中国革命新局面、中共一大代表生平等五个部分组成,详细介绍了从19世纪中叶期,清王朝的衰落和列强侵华到1927年南昌起义期间中国社会的演变发展历程。是琅琊区党史类主题教育馆、党性教育基地、琅琊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发挥着“鉴往知来,以史育人”的宣教作用,是广大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

李耀才对琅琊区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一定要发挥好这些教育基地的作用,有效的利用好本土人文资源,引导下一代认清历史、铭记历史,引导青少年深植爱国情怀,爱党、爱国、爱家乡。


 

分享: